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防御抗击台风“灿鸿” 市领导赴各地督查指导防台工作
2015-07-12 12:58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于7月11日16点40分前后在舟山朱家尖登陆,对我省各地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7月9日以来,省、杭州市多次召开紧急视频会议,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相继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部署。我市四套班子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分赴各联系乡镇(街道)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对全市防台防汛工作作出指示和要求,确保将防台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台风对我市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7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赴梅城镇,督查防台防汛工作。戴建平督查中要求,切实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确保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让我市安全度过这次超强台风可能带来的袭击。

戴建平一行首先来到梅城镇西湖村山塘坞水库,督查水库防台防汛情况。他向水库巡查员了解工作情况,并指出,对于山塘水库而言,能否安全防汛、安全防台,巡查是关键。水库巡查员要增加巡查频次,全天24小时不收工,一旦发生情况,及时报告,做好应急处理。戴建平还来到水库启闭机控制房,查看启闭机运行情况。

随后,戴建平一行来到睦山农蓝莓苗木培育基地,了解基地防御台风准备情况。他叮嘱基地负责人要绷紧防台这根弦,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大棚的加固防护工作,全力防范台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工棚里晚上住不住人,建筑脚手架有没有加固?……”走进梅城东湖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地,戴建平就向施工单位负责人询问工地防御台风准备情况。他指出,对于这次台风,我们绝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要确保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建筑工地不能出事,施工方既要管好施工,更要管好安全。

在城西村一地质灾害点现场,戴建平查看了灾害点和附近居民房屋情况,并指出,地质灾害点遇上强台风,危险系数大大增加,人命关天的事,我们必须严加防范。镇村干部要加强巡查,及时安排好附近居民转移,有关单位要科学制订治理方案,落实好治理资金,尽早将这一地质灾害点治理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10日下午,市长童定干深入寿昌镇的部分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等防范重点,实地督查防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寿昌镇东招岭水库,详细了解水库当前水位以及运行情况,要求镇村干部和水库巡查人员务必提高警惕,加强值班巡查,时刻关注雨量雨情,全力做好水库防汛工作。在望江社区,童定干仔细检查了社区内部分危旧房的防范应对措施,并叮嘱社区人员要及早做好防范,尽快转移房屋住户。在建德三院迁建工程现场,童定干听取了相关人员就防台应对措施的介绍,要求工地全面做好防台应对工作,一方面要全面停止施工并撤离施工人员,另一方面要做好场地清理以及施工设备加固等防范措施。接着,童定干一行又沿寿昌江实地查看了当前水位情况。

7月11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副市长张早林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再次深入乡镇一线实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在位于乾潭镇仇村丁畈的一处地质灾害点,童定干查看了灾害点和附近居民房屋情况,向当地镇村干部详细了解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他指出,台风带来的强降雨会增加地质灾害点的危险系数,因此一定高度重视严加防范,及时将地质灾害点周边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在罗村水库。童定干仔细询问当前水库蓄水量和大坝安全状况,查看了水库泄洪设备,并要求水库管理处和乾潭镇在台风期时刻关注汛情,随时监测水库大坝的安全状况,确保万无一失。随后,童定干又现场检查了木兰水库的安全防范情况,并就做好水库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巡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7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来到大同镇,督查了解该镇防汛防台备战情况。程茂红实地查看了牙坑水库和山楂坞水库两座病险水库以及在建的石郭源水库,详细了解水库的除险加固情况。在大同镇管村桥村,程茂红和乡镇干部一起,耐心动员农户转移至安全安置点。管村桥村一处地质灾害点曾在2009年发生过严重山体滑坡,程茂红叮嘱乡镇干部务必认真做好防备工作,并注意在转移过程中确保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1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赴钦堂乡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吴铁民一行实地检查了清渚溪沿线各个节点的综合整治和防汛准备情况,督促乡镇要加强值班检查和沿线巡查,做好强台风强降雨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台风灾害损失。

7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前往乾潭镇督查防台工作。在仇村村,周徐胤和乡镇干部一起帮助群众安全转移。在幸福村,周徐胤认真查看病险水库,向镇村干部了解水库加固整修情况。在该镇重点农业基地红地球葡萄园,周徐胤嘱咐乡镇干部和农业大户做好农作物保护工作。

7月10日以来,其他市领导也分赴各自联系乡镇(街道)督查指导防台工作。

台风期间,市领导周徐胤、张早林轮流坐镇市防汛指挥部,应对突发事件。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级关各单位干部不放假、不休息,全线在岗到岗、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市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分别成立应急小组,加强对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水面船舶等隐患点的巡查,排查万方以上山塘水库943座,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238个,撤离重点危险地质灾害点14户84人;危旧房人员转移813人;渔船、客、货船530余艘全部回港。同时,建德新闻网在首页滚动播报台风情况,建德电视台通过滚动字幕播报,今日建德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建德发布等新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向市民通报台风实时情况和防范要求。

(记者 郑伟林 龚一桦 谢婷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