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乾潭受台风“灿鸿”影响大
2015-07-12 17:40

    7月10日晚开始,台风“灿鸿”的威力开始在钦堂、乾潭两地显现而出,钦堂、乾潭受台风“灿鸿”影响大。

    家住钦堂乡大溪边村的陈樟潮种了近4亩地的玉米,在“灿鸿”的影响下,玉米全被吹倒。“周五晚上风开始变大,后半夜那个风呼呼直响根本都睡不着,早上4点多起床到门口一看,玉米地的玉米全被吹倒了,这玉米吹倒了可就救不活了,全死光了。”同村俞午根家的玉米也没能幸免,他告诉记者,今年的风特别大,几十年都没见过了,一阵一阵的,特别是周五晚的后半夜和周六早上9点左右,那时候出去伞根本都撑不住。而在不远处的庄丰村,周五晚10点左右一度出现了停电的状况。“突然间那一阵风就很大,吹倒了村里的银杏树还有其他树木,把电路给压住了。这次台风最大的特点就是风一段时间会特别大,雨倒是不算大。”庄丰村的村主任马樟良说道。

    受台风影响,钦堂乡各村房屋倒塌6户,农作物受损565余亩,树木倒伏58株,毛竹倒伏上千株。葛塘村、庄丰村有部分电线被吹断,目前已抢修恢复通电。谢田村、钦堂村等道路发生路面树木倒伏,已清除障碍。庙前村一处厂房受损,3名职工已全部安全撤离。

    乾潭也在此次台风中,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乾潭镇各村倒塌房屋5户,玉米受损100亩。王岩村、施家村、姚村村均有泥房倒塌,目前人员已转移。姚村村潘岭脚自然村高压电被树木压断,目前已抢修恢复通电,骑龙村百年古树倒塌。

    此次抗台行动中,钦堂、乾潭两地机关联村干部全体下村会同村两委巡查抗台,24小时值班巡查。钦堂乡累计寻访危旧房农户64户,落实搬迁12户19人。域内29座山塘水库全部排查到位。乾潭镇累计寻访危旧房农户25户,落实搬迁8户14人,域内万方以上山塘水库139处排查到位。

(记者 黄冰 范胜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