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07-13 19:39

7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程茂红、张锡根、吕建月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重要一环,是基础、是根本,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从自我做起,坚持严以修身,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

程茂红在发言时指出,“严以修身”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对于“严以修身”修什么、怎么修,他强调,要修信仰理想,把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终身追求,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刻骨铭心;要修宗旨观念,把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修权力观念,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把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权力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用在推进法治建设上,用在为民谋利上;要修履职能力,加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依法决断、建言议事和探索创新的能力;要修立世品德,注重静以修身、择善而从,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提高品德修养作为一种自觉追求。

程茂红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干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工作中,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为务实的作风来推进我市人大工作。(通讯员 王姚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