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半年报出炉
2015-07-14 20:19

    今日下午,我市举行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半年形势分析会,总结成绩、剖析问题,要求下半年狠推“进帮助”活动,确保全年工业经济“稳增长”目标不动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副市长徐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受欧美经济复苏迟缓、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严峻、我市经济结构仍待转型等综合因素影响,全市工业经济各项指标“喜忧参半”。从统计数据看,上半年,我市实现规上工业销售产值192.59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41.64亿元,可比价增长9.1%,增幅位居杭州七县(市区)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7.61亿元,增长18.7%,增幅也居杭州七县(市区)第一。另外,我市在工业投资、新产品产值率、招商引资等方面颇有亮点。

    然而工业经济发展仍有“痛点”,分析会还查摆出工业投资后劲不足、转型升级任务不轻、招商引资结构有待调整、自营出口任重道远等问题。

    朱启鸿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新常态,正视经济发展规律,牢固树立发展信心。他希望,下半年各部门、乡镇要深入企业、项目,剖析查摆问题,积极推进“进帮助”活动,重点提高问题落实解决的效率。

    徐建华要求,下半年要突出重点,深入服务企业,提振信心、助企发展。推进“五换三名”工程,加快转型升级,狠抓项目推进、增强发展后劲;强化多措并举,强化招商实效,从而确保完成今年工业经济“稳增长”目标。(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