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督查推进政府投资重点项目
2015-07-21 20:45

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今年以来全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分析研究影响项目推进的原因和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市长童定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参加了督查会。

据悉,今年我市共安排政府投资实施重点项目48个,估算总投资达15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为37.74亿元。通过半年左右时间的实施推进,截至6月底,48个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42个,开工率为87.5%,完成投资17.6亿元,为年度计划的46.7%。从数据上看,无论是开工率还是投资比例均较往年有所提高,但是与年度工作目标相比进度还是较为滞后,征迁清零不彻底以及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不到位等问题是造成部分项目开工难、进度慢的主要原因。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政府投资项目总体进展情况,6个未开工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业主单位分别就项目未开工原因、前期所做工作、存在问题矛盾以及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也就如何破解问题、加快项目进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童定干指出,政府投资项目既是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拉动社会投资的先行军和敲门砖。但是从目前的项目整体进度来看,与年度计划目标以及群众的期盼依然有差距,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推进政府投资项目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紧盯项目进度不放,按照目标计划和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

对于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要亮明态度、限时解决各项问题和矛盾。各项目业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留讨价还价的余地,认真分析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类问题,通过一案一策的方式,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配合部门以及完成时间,采取“一线办公法”现场协调解决难题,以坚定的态度和决心切实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类问题。童定干同时要求,要做到督查跟进、奖罚分明。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督查力度,及时通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予以公示,对于进度快、完成好的项目将进行奖励,而对于进度依然滞后的项目则要进行问责,确保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周友红、叶万生也分别就如何加快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