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旅游项目推进情况
2015-07-22 19:01

九姓渔村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已进入尾声,记者从7月22日下午召开的项目推进会上获悉,罗桐九姓渔村将于本月28日试营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副市长祝军参加会议。

罗桐九姓渔村的前身是罗桐花园酒店。2015年初,罗桐花园酒店投资近3000万元,用于九姓渔村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对酒店进行改造,将酒店打造成一家以九姓渔村民俗文化为背景的民俗主题型酒店。“九姓渔民婚俗”是建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被列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建德旅游的一个重要文化旅游项目,九姓渔村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将打造一座专用表演码头,用于九姓渔民文化展示,并新增9艘传统乌篷船供游客体验渔民生活。目前,码头尚在建设中,九姓渔村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已进入尾声,罗桐九姓渔村也将于本月28日试营业。

会议指出,该项目进度快、品味高、特色鲜明,后期运营要以渔村为特色,挖掘“渔”文化,开发品种多样的鱼宴菜单、丰富渔民特色要素、扩展渔民生活体验项目,集吃、住、行、游、购于一体。会议要求,政府各部门要树立服务理念,提高办事效率,便捷企业审批,积极为企业向上争取扶持政策。同时,罗桐九姓渔村要提升酒店内涵,注重服务品质,加强员工管理,依托九姓渔村民俗文化传承基地的平台,将罗桐九姓渔村打造成渔民文化深度体验区和江城休闲的样板。

推进会上,各有关部门还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解答,相关问题将进一步召开专题协调会进行协调。(见习记者 纪婕妤 实习生 黄艺蓉)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