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在东干渠拆后利用现场办公会上要求全力支持东干渠风情村落建设
2015-07-26 15:40

 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乾潭镇东干渠召开现场办公会。戴建平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东干渠区块风情村落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东干渠是乾潭城区的主要防洪渠,水流稳定,水质良好。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乾潭镇强势推动了东干渠区块拆违工作,累计拆除点位160余个,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为东干渠改造提升打开了空间。乾潭镇党委、政府经过研究,计划依托东干渠主河道碧潭至胥溪段共870米,建设乾潭镇“风情街”,着力打造乾潭小城市建设的新亮点和拆后利用的示范点。

戴建平一行首先踏看了东干渠区块,而后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和乾潭镇就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支持东干渠区块风情村落建设作了发言。

戴建平指出,东干渠区块风情村落既临乾潭旅游码头,又处在集镇范围,是乾潭镇小城市建设的重要节点。东干渠区块风情村落建设是“三改一拆”拆后利用的一大亮点,是乾潭镇推进产业转型、富民增收的特色示范点。我们要充分认识东干渠区块风情村落建设的重要意义。

戴建平要求,全力支持东干渠区块风情村落建设。要明确工作实施主体为乾潭镇,由副市长张早林联系协调,市农办为牵头单位;要做好规划论证审批,乾潭镇与市住建局抓紧对接,抓紧论证评审规划;要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公开招投标,缩短前期流程,加快招投标工作;要确保资金拼盘到位,有关部门以项目资金的方式配套,集中财力办大事,不搞“天女散花”,乾潭镇也要做好土地生财的文章,千方百计筹集建设资金;乾潭镇和乾潭村要组建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做好政策处理工作,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要加快进度,确保今年年底有明显的亮点。(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