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争创“全国武术之乡”
2015-07-26 17:04

立武 尚武 传承 普及

7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一行,对我市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工作进行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陪同检查并致词。

建德武术运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习武尚风之风浓郁。目前,建德武术协会有会员2150人,中国武术段位人员1230人,有10个分支机构,习武群众已超两万,参加各类武术比赛获奖牌数达400余枚。全市以武术交流为纽带,各级武术协会结合自身特点,建立了76个习武网点和67个各拳种的晨(晚)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推进了建德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为争创“全国武术之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市希望通过创建“全国武术之乡”,深度挖掘并推广天罡拳、木兰拳等具有本地特色的武术项目,大力推广各类武术运动,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当天,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体育局负责人就我市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我市创建工作台账,实地观摩了我市武术运动相关社团(协会)带来的天罡拳表演、木兰拳表演、太极拳展示等。

检查组认为,建德创建“全国武术之乡”领导重视,措施有力,组织网络健全,宣传工作到位,各类武术活动丰富多彩。发展武术运动是一个城市文化品牌打造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是一项民生工程。检查组希望,建德要进一步提高武术运动覆盖面,扩大习武人群;进一步形成建德武术运动的特色,提高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创建高度,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