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大同镇畜禽退养工作时要求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整治退养
2015-08-12 20:52

8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督查考评办、“五水共治”办、农办、农业、环保等单位负责人,专题督查大同镇畜禽退养工作。戴建平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大同镇禁养区内畜禽养殖整治退养工作,确保8月底全面完成。副市长张早林参加督查并提出要求。

上马村的海仙生态养殖场是大同镇规模较大的养殖场,原来养殖蛋鸡9万多羽,在本次整治退养中已处理了近5万羽。戴建平对养殖场负责人深明大义,为“五水共治”、保护生态环境作出的牺牲表示肯定,并要求养殖场加快处理剩余蛋鸡。戴建平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大同镇帮助养殖户出谋划策,找到适合本地、适合养殖户的转型转产模式。

万兴村的姜云生态养殖场,共养殖蛋鸡5.1万羽,已处理3.4万羽,目前还剩1.7万羽,养殖场负责人表示,将在本月底全部处理完毕。当了解到养殖场在退养后准备发展居家养老产业时,戴建平很满意,对养殖场变“黑臭经济”为“美丽经济”的做法表示赞赏。

戴建平一行还查看了徐韩村的壹龙种禽场退养情况,该养殖场8万多羽蛋鸡已基本完成退养。戴建平希望养殖场因地制宜,考虑转型发展食用菌产业。

据了解,大同镇的禁养区内原本存栏蛋鸡近54万羽,分散在23家养殖户,至8月11日,已淘汰出售各种蛋鸡29万多羽,占禁养区总存栏数的54%左右。大同镇计划在8月底全面完成整治退养工作。

听取了大同镇和相关部门有关情况的汇报后,戴建平肯定了大同镇前期在退养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大同镇党委、政府在前期整治退养工作中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事实表明,大同镇的干部是有战斗力的,只要痛下决心干,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

戴建平要求,下一步,要围绕“四个坚持”和“一个支持”全力以赴推进大同镇畜禽整治退养工作。“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目标不变,按照8月底完成禁养区退养工作的目标要求不变,细化每天工作、每户工作、每个干部工作;二是坚持群众路线,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在整治退养中把群众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三是坚持公平公正,凡是在禁养区范围内,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不管是富人还是穷人,都要一把尺子量到底,退养整治和补助政策执行必须一碗水端平;四是坚持齐抓共管,相关部门政策口径必须统一,部门行动也必须一致。“一个支持”即相关部门和大同镇要开动脑筋,精心谋划,全力支持退养户转型转产,力争闯出一条新路。

(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章静怡)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