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听取市政府半年工作情况通报
2015-08-13 20:14

8月13日,市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听取市长童定干通报市政府半年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政协全体委员、特聘委员,市政协乡镇(街道)工委负责人、联络员以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童定干指出,上半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市政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中求活、转中求好”的总基调,大力弘扬拆违治水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38.2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53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财政总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3.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55元,同比增长8.2%;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72元,同比增长9.6%。全市主要发展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部分指标位居杭州各县(市、区)前列,包括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新产品产值率、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增幅等。下半年,市政府将按照市委聚焦“五张报表”抓落实的要求,着力做好有效投资、转型升级、环境提升、民生改善、和谐稳定五篇文章,全力完成“两会”确定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

童定干强调,“十三五”是建德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关键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首先就是要谋划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抓住农业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城镇化和改革开放等重点课题,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多提合理化建议意见,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吴铁民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多鼓劲、多出力;要进一步紧扣中心和大局,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职能;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民主监督,助力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着力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腾笼换鸟”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团结,发挥统战功能,发挥委员优势,统一思想,协调关系,凝心聚力。(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