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15-08-16 16:45

天津“8·12”火灾爆炸事故以及近期各地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再次给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连日来,中央、省、杭州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分别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吴铁民、叶万生、童文扬、徐建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并就做好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各分管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赴我市各乡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8月14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深刻吸取天津“8·12”事故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全省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上不出大事。随后,杭州市也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收听收看省、杭州市会议后,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充分认清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任何松懈和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对危化物品、矿山、道路交通、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戴建平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各主管部门要对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全面排查,政府各分管领导也要按照各自职责进行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落实整改。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到位,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到位,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到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属地责任到位、危化企业的应急处置预案和人员责任到位。要加大安全生产督查督办、问责追究力度。做到严格执法,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对一意孤行、屡教不改的企业要进行严格处理;做到严肃督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实行挂牌督办消号制度,新闻媒体也要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曝光力度;做到严厉追责,加大对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追究力度,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8月14日上午,市领导叶万生、徐建华带领市安监局、环保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分赴我市部分化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一行先后前往新安采购中心江南罐区(新安化工接卸站)、建德杭燃燃气有限公司、新安有机硅厂、杭州美亚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叶万生一行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相关操作是否规范,日常人员出入管理、巡查检查制度、重点部位的防火、防爆、防雷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以及企业应急处置方案制定、隐患排查等工作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下发整改通知,督促企业整改到位。

当天上午,副市长徐建华一行先后到友邦香料、新化化工进行了实地检查,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及时指出企业存在的安全问题并督促整改。同时组织我市22家化工企业、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工作布置会,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真抓实干,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8月15日上午,市环保局环境执法组对全市使用贮藏危险化学物品的化工企业进行安全排查,重点就涉危化工生产企业(仓库)环境风险防范及应急管理情况,包括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开展情况、环境风险评估开展情况、环境风险防控设施建设情况、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备案及演练情况、环境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救援队伍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

8月15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

8月16日上午,副市长徐建华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梅城镇部分化工企业,实地检查危险化工产品的储放运输、公司消防配备、环保应急处置设备等情况,并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初步梳理,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要求对危化企业的安全生产问题必须紧抓不放,一刻也不能松懈,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从严从快开展排查整治,完善机制、强化力量,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记者 龚一桦 谢婷 吕蕾 吴燕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