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2015-08-18 20:19

 1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汇报会,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杭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督查全市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守红线,重任在肩;保底线,重在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徐胤、叶万生、徐建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市消防大队汇报了消防安全检查情况。

戴建平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做到警钟长鸣。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存在的问题,我们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包括所有的企业,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责任松懈,严防监管缺失,严防事故反弹。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特殊背景和特别要求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从客观条件上看,我市安全监管任务艰巨,危化企业多,矿山和采掘施工企业多;从控制指标上看,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从责任落实上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

戴建平强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务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次天津港的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把历史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把他人的教训当成自己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一是要围绕重点领域,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第一大领域,就是要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当务之急是要从严从狠从快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六大行动”; 第二大领域,要深入开展其它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道路交通领域、非煤矿山领域、易燃易爆领域、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库区领域。二要围绕整改落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三要围绕安全长效,夯实安全基础。

戴建平要求,安全生产关键在落实责任,务必严格要求、严明纪律,做到守土有责,各尽其责。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必须抓“五个责任到位”,即企业的主体责任到位,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到位,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到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属地责任到位,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提升的责任到位。纪律管理要再强化,考核问责要再强化。

童定干传达了国家安委会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并指出,对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有针对性,突出问题导向,确保认识、责任、举措到位;要有专业性,加强安全生产专业性指导,指导有关人员按照规范要求操作;要有实效性,通过大排查,做到安全隐患底数清,分门别类进行整治,该整治的整治,该关停的关停,以实战的状态对待;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把安全生产的各项举措融入到企业日常生产中,融入到政府日常管理中,让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更扎实。(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