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我市举行
2015-08-25 20:30

昔日壮美景致重现 今朝帆船运动启航

    今日上午,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开幕式暨“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开通仪式在我市三江口水上运动中心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的代表队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扬帆竞技,重现昔日富春江七里扬帆景区“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壮美景观。

    市委书记戴建平宣布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开幕以及“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开通。市长童定干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钢、杭州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徐桐浩共同启动赛事。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出席了开幕式,副市长祝军主持开幕式。

    童定干在致词中说,长三角地区首个帆船运动基地所在的新安江、富春江水域,自古以来就是浙、皖、赣三省的交通要道,曾经舟橹云集、帆影蔽日,现在这段以山青、水清、史悠、境幽为特色的河道又被赋予了新的内涵,这里两岸夹峙,高峡平湖,风光秀美,生态绝佳,特别适宜开展帆船运动。在帆船赛开赛的同时,杭州市“三江两岸”生态景观保护与建设、城乡区域统筹的重点项目——“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也建成开通。江上白帆、百舸争流与生态绿道、山水毅行交相辉映,精彩地诠释了“运动、激情、致青春”的活动主题。

    开幕式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海上运动分会主席、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也为赛事的开幕致词,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并现场为浙江省首批“最美生态休闲健身点”——建德市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授牌。

    据悉,本次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杭州市旅委会、杭州市体育局及建德市人民政府承办,是中国大学生帆船比赛中最高规格的赛事,也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在内河流域举办的帆船赛,共吸引全国各地40余家媒体记者前来报道。本次锦标赛,既是一次将海洋运动引入内河的尝试,也是一个普及内河帆船运动的重要载体。未来,三江口水上运动中心将引进专业的合作机构,努力打造“两基地两中心”,即帆船运动基地、摩托艇运动基地、水上培训中心和水上救援中心,实现休闲、运动和旅游的有效结合,逐步实现七里扬帆景区从单纯观光游览向休闲度假和互动体验的旅游新模式转变。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