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黄铁路(浙江段)工程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15-08-30 10:43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出席会议并现场调研建德段工程建设情况

 8月28日,杭黄铁路(浙江段)工程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实地调研工程建设情况,研究分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快推进杭黄铁路(浙江段)工程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杭州市副市长项永丹出席了推进会。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叶万生参加了推进会。

 会前,王金财一行先后来到位于莲花镇的江珠隧道和紫高尖隧道工程现场,与现场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问好,听取相关负责人就项目规划、建设进度以及重点难点问题情况介绍,并深入隧道内,检查隧道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据悉,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途经萧山、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全线共设10个车站,沿线新建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等5个车站。其中杭黄铁路建德段共长40.949公里,途径钦堂、乾潭、杨村桥、下涯、莲花5个乡镇20余个行政村,并在杨村桥设站,项目概算总投资达56.4亿元。

 在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杭州铁路指挥部就杭黄铁路(浙江段)工程整体建设情况作了介绍。萧山、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等沿线区县市分别就各自辖区内的建设情况以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与会的省、杭州市部门也结合分管职责就如何破解影响工程推进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方发言汇报后,王金财对杭黄铁路(浙江段)工作建设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杭黄铁路(浙江段)工程启动以来,全市上下思想观念高度一致,各地各部门单位敢于担当、奋力拼搏、积极配合、相互协作,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具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确保了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王金财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奋力拼搏、齐心协力的精神,加快推进杭黄铁路(浙江段)工程建设。要做到心怀全局,有关区县市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确保整体项目的顺利推进;做到克难攻坚,以啃硬骨头的精神破解影响工程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主动服务,切实增强支持项目建设、做好服务配套工作的主动性;做到协同配合,进一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做到保护生态,努力将杭黄铁路(浙江段)打造成为美丽之路、生态之路;做到优化规划,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让杭黄铁路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项永丹也就进一步加快杭黄铁路(浙江段)工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