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合唱晚会
2015-09-01 21:09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抗战历史铭记不忘,满怀信心开创未来。9月1日晚,建德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合唱晚会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我市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的14支队伍用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先烈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市委书记戴建平在晚会上致词,市长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以及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观看了晚会。

戴建平在致词中说,70年前,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抵御外侮,为民族而战,为祖国而战,汇聚起气势磅礴的抗战力量。经过八年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走过70个春秋,抗战的硝烟虽已散去,但抗日战争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的精神动力。今天,我们开展纪念活动,不仅是一次对抗战历史的集体重温、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一次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大力弘扬。

戴建平表示,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今年是我们冲刺“十二五”、谋划“十三五”,全面适应经济增长新常态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努力谱写好“中国梦”的建德篇章,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

晚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大合唱中拉开了帷幕,一曲曲铿锵有力的抗战歌曲,追忆起难忘的峥嵘岁月;一个个激荡人心的经典音符,演绎出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大刀进行曲》、《保卫黄河》、《十送红军》……久唱不衰的红色歌曲,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悠扬,引领着观众回到了那个为了争取民族独立的战争年代;《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走向复兴》……经典熟悉的时代旋律,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整场晚会主题鲜明、气势磅礴,重温了抗日战争那段血与火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讴歌了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了建德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党、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全市人民同心谱写“中国梦”建德篇章的豪情壮志。

据悉,本场晚会将于3日晚在建德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