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金融“百日优服务”暨企业融资担保对接会
2015-09-03 15:35

    为强化金融保障,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助推实体经济发展,2日下午,我市举行金融“百日优服务”暨企业融资担保对接会。市领导周友红、朱启鸿、徐建华、叶志高出席会议。

    据了解,“百日优服务”活动就是集中一段时间,突出政银企合力,突出阶段性成效,突出工作任务项目化管理和具体化推进,着力改善信贷运行环境;编制《资金需求一览表》《银行信贷产品推介一览表》,加强融资对接;倡导和鼓励金融服务、信贷产品创新,着力破解抵押担保难;深化信用建设,营造守信氛围,建设信用建德;适时召开银企洽谈会,签约一批信贷意向,集中展示一批金融产品和融资成效,提振信心;加快处置银行不良资产,确保全市金融安全稳健运行,促进全市银行信贷运行环境进一步改善,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显著加强,实体经济信贷投入切实增加,推动建德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人民银行建德支行简要汇报了了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并布置了金融“百日优服务”活动任务。市经信局通报了企业融资担保对接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当前全市工业经济的有关情况。市债管办汇报了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随后,中国银行建德支行、市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以及杭州高科担保、龙票集团等市外担保机构向参会的企业家推介了各自的特色业务。部分银行金融机构和相关的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融资协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表示,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是一项长远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共同努力。他要求,政府要在当中充当重要角色,想方设法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创造条件;金融单位要做实工作,发挥主导作用,主动上门,主动对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服务绩效,创新思路,创新金融服务、信贷产品;企业要苦练“内功”,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拓宽融资途径。(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