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玉泉寺举行方丈升座法会
2015-10-11 17:38

 

 11日上午,千年古刹玉泉寺庄严祥瑞、嘉宾云集,演通大和尚荣膺玉泉寺方丈升座法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高僧大德、诸山长老以及各界相关人士到寺祝贺。杭州市政协原主席孙忠焕,我市领导吴铁民、周徐胤、汤文全、吕建月、祝军、谢春凤、吕勇参加了法会。

上午9时30分,玉泉寺内佛乐悠扬,山门大开,庆典在庄严的气氛中进行。中佛协副秘书长、杭州市佛协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宣读中佛协贺词,中佛协副会长、福州涌泉寺方丈普法大和尚,浙江省佛协副会长、杭州韬光寺方丈月真大和尚,以及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杨志刚分别在法会上致词。

 

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也在法会上致词,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演通大和尚荣升玉泉寺方丈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建德佛教文化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和感谢。周徐胤表示,建德佛教文化历史悠久,已经形成了寺院建筑与建德山水、佛门名僧与文化名寺、佛教习俗与人民生活相结合的独特文化。演通大和尚荣膺方丈是玉泉寺的一件大事,也是建德佛教界乃至杭州佛教界的一件盛事,相信今后玉泉寺广大僧众一定会继承佛教的优良传统,弘扬佛教优秀文化,实践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为打响“名僧、名寺、名石、名泉、名景”品牌,提升建德文化软实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我市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础方针,促进宗教关系和谐,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法会上,演通大和尚代表玉泉寺向梅城、三都、乾潭、寿昌和大同等乡镇的敬老院捐赠10万元,以表达对孤寡老人的关心。

据悉,位于我市梅城镇乌龙山的玉泉寺由净土宗五祖少康大师创建,至今已有1200余年历史。作为浙江省净土宗的开山祖庭,在中国佛教史上有很高的地位,也是建德乃至浙西地区最主要的寺院之一。玉泉寺在明、清、抗日战争时期均毁于战火,但寺内由天然石笋凿成的石佛得以幸存,1990年寺庙重建。近年来,为对接杭州“东南佛国”佛教旅游文化圈,配合严州古城风景线打造,我市对玉泉寺核心景区进行了改造提升,改造后的玉泉寺与周边山水相融合,已经成为了一座集佛教文化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名山景胜。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