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再次督查推进“无违建市”创建工作
2015-11-08 18:01

    11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督查推进会,对照“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标准,分析存在问题,落实整改举措,动员全市上下精准发力、奋力冲刺,全面做好验收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市“三改一拆”办通报了当前全市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对照验收标准,就逐镇评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作了部署。

    在听取汇报后,市长童定干说,今年我市“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克难攻坚、强势推进,充分发扬拆违治水精神,付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省“无违建市”创建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不能我们满足于现状,要直奔问题、直奔结果、奋力冲刺。

    童定干指出,当前,我市“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已到关键阶段,如何跑好“最后一公里”,关键在于行动。全市上下要清醒地认识“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目标,必须实现完成承诺;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是对“拆违治水”精神的一种延续,需要大力弘扬鼓舞,并以此推进其他各项工作,实现全市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后一公里”,必须坚持目标不变,以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冲刺好“最后一公里”。

    童定干强调,要面对问题全面全力整改,严格按照问题清单逐一逐项解决,积极打造创建亮点,做到软件不失分、硬件要添分;要做到冲刺目标,上下联动,以全市总动员的决心和态度,组织建立专项工作组,实现重心下移,形成全市上下合力攻坚、协同推进的工作氛围。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对照报表的标准、创建验收的评审标准、群众满意的标准来抓好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清单抓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制定冲刺整改方案,确保问题加快整改到位;坚持以效果为导向,对照不足抓整改,做到以拆促改、以拆促建、以拆促美,通过创建形成看点和亮点,最终形成示范,全面铺开;坚持以严实为导向,对照作风抓整改,结合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作风,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钉钉子”精神,对照标准,查漏补缺,确保“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取得成功。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主持会议,并就“无违建市”创建相关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