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征收到哪里指挥部就设在哪里
2015-11-25 20:00

    在下涯镇丰和村新安化工白南山项目整体搬迁现场,几辆大货车往来于工地上。原本需要拆迁的住房已经拆迁完毕,土地平整工作已接近尾声。看着住了十年的地方即将成为工业园区,周兴鹏有些伤感,但并不后悔。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支持家乡的发展。”

    周兴鹏是丰和村一名普通的党员。十年前,周兴鹏住在原下河村,因新安迈图有机硅项目建设需要,村里18户村民被征收。周兴鹏家也是其中之一,当时,他主动说服家人同意征收。十年后,安定下来的周兴鹏一家涉及到二次搬迁。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虽然心有不舍,但周兴鹏还是带头签下了征收协议。周围24户村民都是时隔十年再次被征收,大家都有一定的抵触情绪。周兴鹏就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道,去村民家中做工作。周兴鹏先是从自家亲戚开始,先后说服几个堂兄弟同意征收。在多方努力下,周兴鹏一共做通了8户村民的思想工作。

    周兴鹏说:“支持国家建设,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在下涯镇,不少党员都像周兴鹏一样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在助推中心工作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下涯镇紧抓城市东扩和园区建设的东风,调动全镇党员干部的干劲,围绕服务发展的主题,深入一线、精准发力。下涯镇党委按照党建引领的思路,打破常规机关编制,按照“征收到哪里,指挥部就设在哪里”的原则,组成5个灵活机动的项目指挥部,并在项目指挥部设立临时党支部。全镇71项重点工作和“三重”工作,均按照分解任务、分解责任、分解步骤及定目标、定责任、定人员、定时限“三分四定”的要求,落实到人。

    在白南山项目的征收工作中,一线党员干部全部实行“田间办公”,将“办公桌”搬到“田间地头”,将服务从“机关”移到“工地”。丰和村书记张美芳说:“白南山项目去年的征收目标是102户。镇村党员干部倒排时间表,以平均每天2户的速度推进。党员干部做工作不分白天黑夜,舍弃假期时间,常常晚上十点了还在与村民沟通,曾远到西安、东阳、绍兴等地争取在外务工村民的支持。在党员干部以真心换诚心的努力下,丰和村按时完成了征收任务。”

    下涯镇党委书记韩勇告诉记者,在助推中心工作上,“一线指挥部”和“三分四定”的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为了开展畜禽退养工作,下涯镇党委成立了专项指挥部和临时党小组,在镇村党员干部的努力下,严把政策、动真碰硬、集中攻坚,在30天内全面完成全镇禁养区58户、67万羽畜禽退养任务,成为全市第一个完成禁区退养的乡镇。

    在助力中心工作的同时,下涯镇党委还号召全体党员向潘樟友同志学习,先后成立了20余支潘樟友服务队。全镇1500余名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加入平安巡逻、卫生劝导、家电维修、民间河长等党员志愿服务岗,为基层群众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大洲村的吴文彪就是一名潘樟友服务队的队长,也是大洲溪的民间河长。吴文彪曾是个养殖户,有着十五六年的蛋鸡养殖经验。为了响应大洲溪整治的号召,作为一名村党委委员,吴文彪带头退养,并承担起河道保洁的工作。每周三四次的河道巡查,挨家挨户上门劝导卫生文明,在吴文彪的影响下,大洲溪沿岸村民都自觉做好家门口的卫生工作。有的村民还加入到潘樟友服务队的队伍中去,志愿清理河道垃圾。通过一年的整治,大洲溪的水质由原来的劣五类,提升为现在的一类水。这离不开下涯镇党员干部在退养工作和河道保洁方面所做的努力。

    韩勇表示,下一步,将强化基层党员服务一线的工作力度,继续按照“一线指挥部”和“三分四定”的工作模式,号召全镇党员投入新安化工白南山项目整体搬迁、IFF整体搬迁、马目变电所、亚运会标准化山地越野车赛场、海峡两岸草莓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同时,强化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力度,重点抓好镇党委班子、机关队伍、村级党员干部三支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争取把组织阵地建成集两委办公、党员活动、百姓议事、文化娱乐、代办服务、医疗卫生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