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黄标车淘汰报废工作
2015-12-06 21:52

1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对我市黄标车淘汰报废工作进行专题督查。他在督查中充分肯定了我市黄标车淘汰报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再接再厉,彻底打赢黄标车淘汰攻坚战。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汤文全,市政协副主席、环保局局长洪国根参加了督查。

戴建平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洋溪街道的建德市报废汽车回收分公司现场,听取了市交警大队负责人就我市黄标车淘汰报废工作情况的汇报。

今年以来,根据“两美”浙江建设工作的要求,杭州市大气办下达给我市1340辆黄标车淘汰工作指导数。市交警大队在环保、财政、交通运输、城管、旅商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积极推进工作。11月26日我市召开攻坚动员会后,市交警大队等单位坚持“5+2、白加黑”工作法,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动员一切力量,利用一切资源,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

根据11月30日杭州市大气办通报的数据,今年我市共淘汰报废黄标车1220辆,完成全年任务的91%,排名杭州市17个区(县、市)第一。截至12月3日,今年我市已淘汰报废黄标车1352辆,超额完成杭州市下达给我市的报废任务。

戴建平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充分肯定我市黄标车淘汰报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市交警大队、环保等部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干事积极主动,工作扎实辛苦;举措行之有效,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严督、严查、严处,宣传发动到位;敢于攻坚破难,体现了交警、环保等单位以及各级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抓好落实的精神状态;工作成效显著,提早20多天完成淘汰报废任务。这表明我们的交警和环保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应给予高度肯定。

戴建平强调,要再接再厉,彻底打赢黄标车淘汰攻坚战。黄标车淘汰报废工作是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和打造“美丽杭州”的重要内容,也是迎接G20峰会,提升建德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老百姓生活品质的必然要求。下一步要抓好工作扫尾,实现“坚决、彻底、干净”的目标,确保黄标车全部淘汰。

戴建平还就年底全市交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临近元旦、春节之际,交警等单位要严密防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尤其不能发生3人以上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交警及广大公安民警工作。

市领导汤文全、洪国根也对黄标车淘汰报废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和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