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检查“消除4600”工作
2015-12-15 18:33

根据省、杭州市人大“消除4600”工作安排要求,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分别带队前往新安江街道、莲花镇、大同镇、李家镇、大慈岩镇、航头镇、更楼街道、寿昌镇,走村入户视察核查各乡镇(街道)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人口脱贫情况。

在听取各乡镇(街道)关于“消除4600”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视察核查组抽查走访了数十户重点低收入农户,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农户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来源、存在困难和问题,通过询问本人、家人、邻居和镇村干部,全面准确地掌握贫困人口基本情况、贫困原因、政府帮扶措施等信息。

视察核查组强调,“消除4600”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加紧开展自查,全面查漏补缺,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消除4600”情况核查;由于“消除4600”工作涉及面广,各乡镇(街道)要发动群众、社区干部、村干部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在全面排查中要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要突出重点,在走访时真正将贫困人口、贫困情况、致贫原因搞清楚,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低收入农户的帮扶力度,以更加全面的帮扶政策、精准的帮扶手段,切实做好我市“消除4600元”以下贫困人口工作。(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