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召开双月座谈会
2015-12-21 19:20

12月2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双月座谈会,围绕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平台运营情况、全市工业新兴产业情况发表真知灼见,畅谈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吕勇,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民进建德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创中心和经信局先后汇报工作。市科创中心是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合作建立的技术研发、人才集聚、行业交流平台,配套环保产业孵化器和环保产业园,包括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实践学习和招商引资五大基地。经过一年的筹备,市科创中心于今年12月正式启用。今后,将围绕环保产业发展、促进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

据了解,我市新兴产业创新驱动强、科技含量高,已逐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但我市信息经济、新兴产业总体上仍处于起步阶段,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总量不大,存在着产业基础弱、创新投入低、人才引进难等问题。

与会人员认为,加快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是我市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然选择。要注重科学规划、尊重知识人才、树立服务意识,培育科技型企业、加强政策引导、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夯实发展平台,深化招商引资和引智举措,为我市新兴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