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分钟内说“干货” 正视问题晒“家底” 我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接受评议
2015-12-27 20:04

    12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2015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16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通过口头述职,其他部门单位的党组织书记通过书面述职,接受与会人员的评议。

    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吕平、朱红丹、王伟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和“千名好支书”、“双百”优秀乡村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键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述职时,每位发言人在6分钟的规定时限内,结合PPT,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地晒出了各自的“家底”,既总结成绩、展示创新亮点,又正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还谈了今后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市委书记戴建平逐一进行了点评,既有对大家工作中薄弱环节的提醒,更有对高质量抓好今后工作的期待,并着重对各乡镇(街道)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具体要求。

    戴建平指出,召开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是对大家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大家的述职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直面问题,主要体现在思想认识有提升,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位”摆正了、“弦”绷紧了、“劲”使足了;工作机制有突破,党建工作的系统谋划与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载体抓手有创新,为党员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搭建了舞台;干部作风有转变,通过开展以“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着力加大对“三不”问题的整治力度;基础保障有加强,也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了积极保障,基层党组织的活动阵地、服务场所得到明显改善。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头脑,特别是面对明年重大的政治考验、“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更要牢牢牵住“牛鼻子”,把党员干部队伍带好,把基层党组织建强,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实,切实为建德加快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就党组织书记如何履行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戴建平强调,要进一步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抓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最大的“政绩”和最严肃的政治责任,真正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强化主业意识、落实从严要求、突出示范带动;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抓好队伍建设、抓严组织生活、抓实工作载体;要进一步推动制度执行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做到经常抓、全面抓、创新抓;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环境,高标准落实主体责任,严要求推进作风建设,正风气狠抓执纪问责;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保稳定、以党建惠民生,不断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德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