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6-01-05 21:53

保持战略定力 弘扬实干作风

为建德“十三五”加快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戴建平作工作报告 童定干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1月5日,市委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杭州市委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15年工作,研究“十三五”时期奋斗目标,部署2016年任务,动员全市干部群众,保持战略定力,弘扬实干作风,为建德“十三五”加快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戴建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就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市委常委吕平、周友红、朱红丹、王伟平、叶万生、梁克东、尤荣福、汤文全、巴黎、李广运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2015年,我市乘势而上、精准发力,加快建德发展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去年以来,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市委常委会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深化“六个领衔”,完善“四项机制”,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持续推进“三个年”活动,有力促进了经济、生态、民生、平安、党建“五张报表”的落实。致力提质效,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注重强统筹,城乡建设协调并进;持续惠民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力抓党建,创业氛围愈加浓厚。

全会指出,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奋力开创“十三五”时期建德发展的新局面。我们要把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要求与建德实际紧密结合,科学谋划好我市“十三五”发展。要在总结五年成就中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在把握阶段特征中争创加快发展的优势。综合判断,“十三五”时期,我市仍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对建德来说,一鼓作气,拼搏向前,就能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稍有懈怠,略有迟疑,就会错失机遇、落后掉队。我们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拿出百倍决心、付出百倍努力,在机遇机会中争得主动、赢得优势,在变化变局中抢占先机、跨越赶超。

全会强调,要在明确战略定位中拉高加快发展的标杆。建德“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落实省委“八八战略”“两富、两美”要求,主动对接杭州“两区”“两会”,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坚持以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四大战略,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是发展要求的全面提高、发展质量的整体提升,我们必须正确把握、深刻领会,要通过“十三五”期间的努力,实现“四个更”的发展目标,即综合实力更强、生态环境更美、社会进步更快、人民生活更好。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是一个自加压力、奋发图强的目标。

全会强调,要紧盯当前,苦干实干,全力以赴谱写“开局之年”新篇章。五年看头年。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2016年是基础,更是关键。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拼搏劲头,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工作作风,顾全大局、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创新做好每一件,务实干好每一天,精彩成就每一年,全力以赴推动建德新一轮的发展。2016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杭州市委全会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保持战略定力,弘扬实干作风,为建德“十三五”加快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强调,2016年要突出抓好六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质量效益,以转型发展新业绩开局起步。坚持把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不懈抓产业、抓投入、抓平台、抓招商,努力实现有质量、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全力以赴促进产业转型,坚定不移加大有效投入,更大力度提升平台功能,精准发力抓好招商引资。二是更加注重城乡一体,以协调发展新水平开局起步。紧扣“文化为魂、山水为韵、城乡一体、美丽宜居”,统筹推进城乡区域联动发展,形成协调发展的建德特色。规划引领,科学绘就城乡发展蓝图;因地制宜,全面提升城乡建设品质;统筹推进,加快完善城乡基础设施。三是更加注重生态文明,以绿色发展新形象开局起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注重让绿色与发展同行,努力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美丽建德。持续聚焦重点工作,全面加强节能减排,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四是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以科学发展新优势开局起步。坚持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动力,为建德新一轮发展提供支撑。全力深化体制改革,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加强人才建设。五是更加注重社会民生,以共享发展新局面开局起步。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目标,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社会和谐度。关注群众需求,把民生保障抓得更好;提升公共服务,把社会事业抓得更优;创新社会治理,把平安建设抓得更实。六是更加注重党的建设,以从严治党新作为开局起步。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承担好、落实好。着力打造敢于担当的创业团队,着力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建德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戴建平就如何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这次全会精神,概括起来就两个字: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现在就建德而言,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都已明确,关键就是心无旁骛抓好落实。不落实,再好的目标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再好的机遇也只会失之交臂。一是要强化纪律,坚决落实。我们必须以最坚决、最认真、最老实的态度把守纪律的要求体现到抓落实上,当好抓落实的“主攻手”,切实以项目推进、治水治气、“三改一拆”“四换三名”、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纪律执行的成效。二是要担当有为,高效落实。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革命热情、拼命精神,对部署的工作紧抓快干,做到兵贵神速、出招迅速,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围绕这次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扬好的作风,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努力取得工作实效。三是要团结协作,合力落实。新的一年,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更需要我们拧成一股绳、上下一条心,劲往一处使。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履行好领导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上一线、上火线,做狠抓落实的表率;全市上下要把团结协作作为狠抓落实的重要前提,大家携手奋进、团结一致。

童定干就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实现“开门红”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门红”是确保“全年红”的基础,是市委、市政府抓发展坚定决心的体现,是对干部作风能力的检验。要围绕目标,快干实干,明晰实现“开门红”的工作重点。抓有效投资,投资结构要调优,推进速度要加快,确保按计划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和农业项目;抓实体经济,深化“进帮助”活动,鼓励企业做强做大,大力推动企业技改,加强旅游营销,做活旅游市场,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抓招商引资,全力开好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大会,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签约工作,全力招引建商回归;抓税源收入,继续强化税收征管和开源增收工作,抓好大户企业税源征收工作。要夯实责任,优化服务,强化实现“开门红”的路径保障。只争朝夕抓落实,争创一流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善作善成抓落实。童定干还就当前全力做好“五水共治”年度考核迎检工作、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认真做好帮扶济困和节日市场供应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代院长,市人武部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或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三届党代表;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市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部分商贸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郑伟林 朱永标)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