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抗冻工作
2016-01-24 14:46

各乡镇(街道)和部门积极行动开展防灾自救

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和雨雪冰冻天气,给全市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连日来,戴建平、童定干等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抗雪防冻工作,并围绕保民生、保供给、保安全、保生产、保畅通等重点就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进行细致部署。

1月22日上午,杭州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对做好当前抗雪防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抗雪防冻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努力将灾害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城市生产生活的安全稳定。市领导戴建平、尤荣福、张早林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杭州市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戴建平马上和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分析协商我市下一步抗雪防冻工作的重点和措施。戴建平指出,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抗雪防冻工作,按照“不死人、少伤人”这条底线要求,认真围绕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设施开展好防范应对工作,同时要将工作重点从以抗雪为中心向以防冻为中心转移,全面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及时清除积雪,做到认识再强化、责任再落实、重点再突出、纪律再严明,坚决打赢防灾抗灾减灾这场攻坚战。

1月22日下午,市长童定干就当前强寒潮和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市城管执法局,了解新安江主城区防雪抗冻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来到洋安大桥除雪现场,看望正在除雪一线工作的环卫人员。童定干指出,根据现在的降雪情况和未来天气变化形势,当务之急就是要做好除雪工作,防止在接下来的极寒天气内出现严重冰冻情况,保障主要道路、桥梁的畅通,保证人员、物资、机械到岗到位,进一步落实巡查、排查、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

随后,童定干又来到建德水务公司和建德供电公司,了解供水管道和供电线路的防冻保障工作。童定干指出,要强化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城乡的正常供水、供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周末期间,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奔赴各乡镇(街道),对抗雪防冻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面对暴雪、强寒、冰冻三重叠加的极端天气,全市各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的机关干部们也纷纷放弃休息假期,全面投入到防雪抗冻的工作中。在城区、乡镇、村庄的交通要道上,他们忙碌在清雪除冰一线;在高山田间的农作物基地和设施大棚内,他们指导农户积极开展防灾自救;在偏远乡村的村民家中,他们上门解决群众生活实际困难。这些忙碌的身影,汇成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稳定。(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