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实“党建+” 提升引领力 推动新发展
2016-01-25 20:50

1月25日,我市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杭州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新要求、新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市委书记戴建平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作组织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通报了2015年度党建工作各项考核结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吕勇作统战工作报告。

2015年,全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宣传工作内聚合力、外树形象;组织工作锐意创新、激发活力;统战工作凝心聚力、齐谋共为;其他工作创先争优、助推发展。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戴建平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作出了“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战略,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的战略部署。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党,根本在人。全市党建工作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紧紧围绕大局,进一步凝聚力量、提升能力、夯实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戴建平强调,2016年全市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做实“党建+”,提升引领力,推动新发展。

围绕上述要求,戴建平指出,今年党建工作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干部强队伍,着力推动能力素质提档升级。要整体强化队伍凝聚力,继续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深化干部走村访户;要着力激发干部战斗力,完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加强干部培养选拔任用;要积极优化人才竞争力,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提高人才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二是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推动发展环境优化提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提升服务功能,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党建示范品牌。三是抓宣传鼓干劲,着力推动文明建设入脑入心。提升理论先导力,强化舆论引导力,增强文明辐射力,提高文化服务力。四是抓统战聚合力,着力推动干事创业同心同向。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团结聚合的优势。五是抓服务促落实,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比学赶超。(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