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市政协举行联席会议
2016-01-28 20:19

1月28日下午,市政府和市政协举行联席会议,互相通报2015年主要工作,协商讨论2016年市政协参政议政重点工作和开展调研的重要课题。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副市长张早林、祝军、胡晓立;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洪国根、叶志高,秘书长蒋华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铁民代表市政协通报了2015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思路,对新一年政府工作和需要政府重视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围绕新一年政府工作重点,在工作计划和调研课题安排上增强针对性和务实性,推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周友红代表市政府通报了2015年的工作情况和2016年的工作安排,并着重就2016年需要市政协给予重点关注、重点支持的调研课题进行了协商交流,主要包括如何健全市场机制的研究、如何迎接高铁经济的研究、“五水共治”后续长效监管问题以及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等。

童定干代表市政府,向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鼎力支持和大力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紧扣中心,尽心尽责,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推动重要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做到了协商到位、监督到位和调研到位,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童定干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更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参与。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持续聚焦事关建德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分析影响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并围绕当前政府开展的各项主要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出有价值、有成效的意见建议。童定干同时表示,市政府将更加积极支持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彼此间协商交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认真听取和采纳意见建议,充分借智借力,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的执行力和效能,并为政协行使监督职能和开展调研创造良好的条件、提供更好的保障。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