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会议
2016-01-28 20:20

1月28日,我市召开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度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情况,部署2016年度“六个领衔”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狠抓落实,以深化“六个领衔”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市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徐胤等市领导,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督查考评办通报了2015年度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完成情况及2016年度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任务初排情况。2015年的“六个领衔”工作,市领导们付出了努力,拼出了精气神,闯出了新天地,在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福祉、攻克重点难点、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展现了更大作为。市领导“六个领衔”已成为我市推进工作的一个品牌。

在充分肯定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戴建平指出,深化“六个领衔”,必须在紧盯目标、勇挑重担上敢担当、抓落实。深化“六个领衔”,应该紧盯具体领衔任务的工作目标、2016年全市发展年度目标、“十三五”的发展目标这三个层次目标,在紧盯目标上做到敢担当、抓落实。切实强化“加快发展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切实强化“勇为发展挑大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戴建平强调,深化“六个领衔”,必须在强化举措、改进作风上敢担当、抓落实。领衔领导要牵头抓总、走到一线、协调解决、督查推进;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主动汇报工作、主动提出方案、主动解决问题、主动推进工作。围绕这两个层面职能,今年在深化“六个领衔”举措,全力抓好领衔工作的服务和推进上,重点是要着力强化“四个力度”:第一个力度,就是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的力度。市级领导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领衔工作上;责任单位、牵头单位对于工作的落实负有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在精力分布上更多地向“六个领衔”的工作倾斜。第二个力度,就是要着力强化协调推进的力度。要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上出实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要在重要工作、信访包案、难题破解上下功夫,立足于“早”“快”“超”。第三个力度,就是要着力强化督查考核的力度。责任落实要再明确,把握好分解目标、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三个环节;督查考核要更严格,始终坚持“工作不落实的督查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督查不放过,进度不加快的督查不放过”三条原则。第四个力度,就是要着力强化改进作风的力度。深化“六个领衔”工作,既是抓作风建设的载体,同时也要成为抓作风建设的示范。

童定干要求,总结好2015年市领导“六个领衔”的好经验好做法,很好地传承下去。抓紧完善2016年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安排,做到与时俱进,符合项目自身规律,符合新常态下的要求,更加精准,尽快完善好下发,尽快实质推进。要继续做到强化协调,加强督查,市领导要把乡镇(街道)和部门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有效地协调好,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乡镇(街道)和部门要树立主体意识,利用好市领导领衔的优势加快推进工作;市督查考评办要发挥好职能,加大督查力度。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