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31 15:29

   

    根据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1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茂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前一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召开了人大机关老同志、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两个层面的座谈会,征集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开展了谈话谈心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程茂红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

    随后,程茂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就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程茂红指出,要在正己立身、提升境界上体现“严”和“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按法律、制度、程序行使权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在依法履职、服务大局上体现“严”和“实”。统筹谋划,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更好发挥人大工作的特点和优势,使人大工作与全市工作大局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紧紧围绕年度工作任务,加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支持力度;要创新监督方式,有的放矢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并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到位。要在自身建设、担当责任上体现“严”和“实”。加强人大工作机构和乡镇(街道)人大建设,坚持和完善市人大常委会运行机制、议事程序和工作制度,提高人大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非中共党员副主任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