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2016-02-02 20:53

听取PPP模式专题讲座

 2月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省财政厅金融处副处长、省财政厅PPP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小然作“提高政府契约意识,努力推进PPP模式”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等听取了讲座。

PPP模式指政府与社会资本签订协议,授权社会资本代替政府建设、运营或管理公共基础设施并向公众提供公共服务,再由政府向社会资本购买相关设施或者服务的模式。推广运用PPP模式,是现阶段促进有效投资、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在有效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我市财力有限、债务规模受限的矛盾下,用好、用活PPP模式,撬动社会资本来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是大势所趋,对保障我市“十三五”期间重大项目落地至关重要。

讲座上,洪小然结合具体的实例,从PPP的基本概念、PPP模式的背景意义、如何做好PPP工作、当前PPP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近年来我省PPP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对PPP模式进行了科学的、系统的解读。洪小然认为,推进PPP模式,是政府融资的需要,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需要,是控制和压缩政府性债务的需要。通过PPP模式,可以有效增加公共产品供给数量,提高公共产品供给效率和质量,促进政府转变职能,推动城镇化建设,要提高政府契约意识,努力推进PPP模式的运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主持学习会。会议强调,PPP模式涉足的是新知识、新领域,各单位要以创新的思维,在学习、实践中领悟。市财政部门要抓好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使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全面熟悉、掌握和运用PPP模式,实现PPP模式在建德开花结果。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发改、住建、交通、国有公司等单位要充分认识PPP模式的社会效益,在项目推进尤其是市政府重点项目推进中主动去实践,不断提高PPP模式运作和管理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进政府、社会与市场主体的共识,提高公众对PPP模式的认可度,形成有利于PPP模式推广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