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治水爱水人物】吴荣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好帮手”
2016-02-03 21:35

 胥江村、幸福村、下梓村……自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乾潭镇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涌现出了一大批示范村,受到了全市乃至杭州市的高度认可。成绩和荣誉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一丝不苟和勤勤恳恳的镇村干部,吴荣华就是其中一位。

 召集村委开会、讨论施工问题、巡查工地进度……作为一名年近退休的老干部,吴荣华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上尽心尽力。2015年初,乾潭镇确定了12个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行政村后,吴荣华专门组织中标单位、项目经理、施工组长、镇村监督员和监理人员前往示范村进行现场考察和培训交流。“抓进度、保质量是我的工作重点,按照要求治理工程必须在3个月之内完成,通过培训交流可以提高各单位的施工效率。”吴荣华说。

 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中,吴荣华几乎每天都在实施村奔波,走遍了70万米的管网埋设点,检查了3500余只窨井,查看了5000余户的改厕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用手机拍下照片,发给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为了方便施工单位解决问题,吴荣华建立了微信群,将各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拉进群里,利用网络平台提高工作效率,督促施工队返工改进。

 吴荣华除了督查工程质量,还帮助解决村里的矛盾。“有些村民对管道铺设的路线不满意,这就需要和村民讲政策,做思想工作,能解决的我们都尽量不通知村委,直接现场解决。”吴荣华说。

 截至目前,2015年乾潭镇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12个行政村已全部改造完成,铺设污水管网126.22公里,新建检查井3314座,新建终端池38座,纳入市政管网接口25处,改厕2850户。“污水治理的工作虽然很繁琐,但看到治理工程解决了村里脏、乱、差的状况,心里就觉得很有成就感,很高兴能为百姓做实事。”吴荣华说。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