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 春 贺 词
2016-02-08 10:17

中共建德市委书记 戴建平

建德市人民政府市长 童定干

    时序更替,万物维新。在这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建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拜年,祝福每个家庭幸福安康!向驻建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以及所有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带着征尘和荣光,我们告别了硕果累累的2015年,留下了奋斗的足迹,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挥洒一年汗水,我们拼出了综合实力新业绩。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20.4亿元,增长8.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5.9亿元,增长22.7%,增速居杭州地区13个县(市、区)首位;实现财政总收入36.5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1.2亿元,分别增长6%和7.1%。挥洒一年汗水,我们拼出了转型发展新成效。东方雨虹、人福医药等一批“大好高”项目顺利签约,“支付宝+县域服务”全国首个试点落户建德,国家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通过认证,全省首个特色航空小镇蓄势待发;水产业、大健康产业、通航产业等新兴产业蓬勃兴起,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5%,新产品产值率达32%。挥洒一年汗水,我们拼出了城乡面貌新变化。“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美”建设等深入推进,中心镇、中心村、精品村、风情小镇等亮点频现,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取得重大进展,杭新景高速大二期建德段建成通车,成功摘得省“清三河”达标县、省首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美丽乡村”先进县市等金字招牌。挥洒一年汗水,我们拼出了民生事业新福祉。社会事业和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达81.5%,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8102元和20051元,分别增长8.5%和9.6%;浙西国际心脏中心落户建德,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工程和省级卫生镇创建走在全省前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通过复查。一年来,我们坚持从严治党涤荡政风,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市“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2015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全市51万干部群众直面挑战、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十二五”胜利收官画上圆满句号。借此机会,我们向全市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建德发展的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新起点带来新希望,新追求创造新辉煌。怀揣蓝图和梦想,我们迎来了“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明确了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等待我们的既有机遇与挑战,更有责任与期待。新的一年,我们将紧扣“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五年目标,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战略,持续深入推进“主攻项目年、招商引资年、作风效能年”活动,为建德“十三五”加快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新一轮发展的征程已经开启,宏伟的蓝图需要我们同心描绘,神圣的使命有待我们合力拼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更实的举措,为建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