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全力以赴加快“六个领衔”工作落实
2016-02-23 21:34

2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听取今年由他领衔的重要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信访包案、难题破解(以下简称“六个领衔”)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工作思路、明确推进方向、协调解决问题,为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作表率和示范。戴建平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加快“六个领衔”工作的落实。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参加汇报会。

会上,戴建平听取了有关责任单位就2016年由他领衔的主体功能区战略制定、“五水共治”、安置模式创新、23省道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长效运维等工作的主要内容、目前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等汇报。

“主体功能区战略制定,不能单纯地按一二三产来区分,而要根据各乡镇(街道)现有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生态环境存在的压力等,考虑按照综合类、侧重类两个方向来谋划,广泛征求意见,循序渐进,科学制定。”“今后的‘五水共治’工作要实现从专项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从建设为主向建管并重转变,从重点突破向补齐短板转变。”“推进安置模式创新,要充分调研集体土地上房屋货币化安置政策,主动学习和借鉴本市和市外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的一个目标是今后不新建安置房,主要实行货币化安置。”…… 在听取有关责任单位汇报的过程中,戴建平不时插话,询问工作推进中的一些关键环节和有效细节,并逐一对各项工作提出推进方向、工作思路和解决方案等。

戴建平指出,“六个领衔”是市委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促落实、谋发展的重要载体,两年的实践证明,这一举措是行之有效的。通过“六个领衔”,市级领导抓执行的能力大大提升,在干部群众中的好评度大大提高。2016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市领导“六个领衔”这项工作抓下去。

就当前全市面上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戴建平要求做到“五个早”。一是谋划启动要早,领衔市领导抓紧谋划启动,乡镇(街道)和部门主动汇报、提出方案;二是政策处理要早,加快征地拆迁等工作,加快政策处理进度;三是报批审批要早,项目前期要加快,按程序抓紧到位;四是问题协调要早,领衔市领导要加快协调解决部门、乡镇(街道)解决不了的问题;五是督查推进要早,市督查考评办要联合相关单位,增加督查频次,加大督查力度。(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