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2016-03-10 20:19

3月10日下午,我市全面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试点工作,同时部署G20峰会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赵志荣、胡晓立、程旭出席会议。

今年2月杭州市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作为杭州地区创建活动的区(县市)之一,我市也正式启动创建工作,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并促进政府落实属地责任、监管部门依法履职、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说到底,就是要让老百姓吃得更加安心,让优质的建德特色食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按照会议部署,从3月份开始,我市各乡镇(街道)、部门将根据创建工作任务分解细则,并结合实际制定计划,推进实施创建工作。此次创建的目标是,食品安全整体可控,保障水平提高;食品监管体系健全,治理能力提高;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满意度提高。创建任务涵盖六大工作,其中突出了“五小”行业的规范化、农业标准推广和可追溯管理、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建设。

市长童定干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共识,把握食品安全工作的新要求;要明晰形势、查短板,重点解决产业基础相对薄弱、监管机制有待改善、社会共治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要敢于攻坚、严监管,切实加强重点领域整治,强化执法刚性约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共同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聚合力、浓氛围,进一步明晰责任抓落实,强化考评监督,齐抓共管营造氛围,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设立主会场和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在市机关会议中心的主会场上,副市长胡晓立代表市政府和市城管局、杨村桥镇负责人签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责任状。市场监管局、农业局、新安江街道、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