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曝光台】莲花镇徐家溪成了“牛奶溪”
2016-03-23 22:40

 日前,莲花镇工作人员在河道日常巡查中发现,徐家溪的整条溪水都呈现乳白色,俨然成了“牛奶溪”。

 3月23日中午,记者随同市五水共治办和莲花镇工作人员来到徐家溪上游的杭黄铁路紫高尖隧道二号斜井施工现场。只见乳白色的污水不断地从隧道里流出,隧道口的污水沉淀池里淤泥已经满溢,污水直接从管道流入徐家溪,溪水呈现乳白色。

 中铁二局四分公司负责人何勇表示,最近因为雨水较多,隧道里涌水情况严重,超出了设计范围,所以动用了两台大型抽水机不间断作业,由于水量太大,淤泥沉淀满之后就出现了上述情况。

 据了解,该工程已经出现三次类似情况,虽然施工方根据莲花镇的要求屡次整改,建立了数个沉淀池,但污水排放问题仍未得到根治。为及时控制污水,不影响下游的莲花溪,莲花镇当即要求工程项目部加快整改,关掉一台抽水机,并尽快做好清淤工作,及时把问题整改到位。

(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