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督查全市重点(大)项目推进情况
2016-03-24 21:03

24日,市长童定干带领全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查部分重点(大)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项目督查推进会,听取全市一季度重点(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做好全年重点(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强的责任、更优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和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重点(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项目建设的全年红。

当天上午,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东入城口横穿320国道地下通道、新安江职业学校迁建工程、新马电梯科创园一期工程、致中和酒业有限公司异地搬迁工程以及铁路货场迁建工程等重点项目现场,实地督查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着重了解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下午召开的督查推进会上,市发改局就今年以来全市重点(大)项目整体推进情况以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各项目实施单位也分别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发言。截至目前,我市今年确定的87个市政府投资类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55个,开工率为63.2%,完成投资8亿元;59个社会投资类重点项目已开工37个,开工率为62.7%,完成投资6.5亿元,无论是开工率还是投资比例均较往年同期有了明显提升。

童定干在听取汇报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重点(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开局良好,呈现出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项目开工率明显提高、推进力度明显增强、要素保障更加有力等特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是从目前的整体推进情况来看,依然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要做到责任再落实,进一步细化明确各个层面的责任,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分内事项积极办、交叉事项主动办、分外事项配合办。做到作风再优化,牢牢秉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的原则,充分发扬攻坚克难、咬住不放、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做到立说立行,既要敢干,更要巧干,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要做到标准再提高,以对建德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升项目建设的标准和质量,努力将每个重点(大)项目都打造成为精品和景观。做到速度再加快,围绕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与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挂图作战,盯紧每一天、干好每个月,实现项目建设的齐头并进。做到奖罚再强化,进一步加大督查的力度和频率,健全完善考核体系,细化督查的内容和标准,从而找准短板、找出问题、提出对策,确保我市今年各重点(大)项目的顺利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也在会上就推进重点(大)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