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建平:以民为先的乡镇“父母官”
2016-03-28 22:59

每天早上7点40分到办公室,安排好当天的工作后,跑项目现场、跑联系村,下午5点10分以后下班,每周住镇两晚,周末经常加班,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忙碌、充实是张建平最真实的写照。

参加工作23年,一直奋斗在乡镇一线的张建平,分管过工业、农业、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文教卫等各领域,新调入开发区(寿昌镇)任党委委员、副镇长后,他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新环境、新工作中去。

“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是张建平的人生信条。除了城建工作,张建平同时分管着交通、国土、城管、环卫、秀美山村等多项重要工作,下村访户了解民情民意,深入基层掌握工作情况,这些都是他做好工作的法宝。

寿昌镇解放南路位于老城区,道路狭窄、小弄堂脏乱差,附近居民急切盼望实施旧城改造。善于倾听民意的张建平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干在实处。作为寿昌镇政府的重点工作,借着“三改一拆”东风,如今一条崭新而宽敞的解放南路人来车往,寿昌人期盼了三十年的路终于从理想成为了现实。

经过几年的推进,“三改一拆”工作逐渐进入“深水区”,对于“硬骨头”和“遗留问题”,张建平敢抓善管,敢于较真碰硬,以“不达目的不收兵”的精神狠抓落实。2015年该镇组织开展“攻坚集中行动”46次,拆除违法建筑126处,完成重点拆后利用和沿路沿线环境整治53处,接待到访群众211人批次,入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04个。2015年8月,有群众反映南浦村童某某未批先建车库,要求查处;随后童某某反映原举报人童某家原有2处附房按有偿使用处理不合理,要求拆除一处。张建平经过调查确认后,组织拆除了以上两户的违建。张建平一丝不苟,一碗水端平的工作态度,受到了村民的肯定。

寿昌集镇上的污水处理,是张建平投入精力较大的另一项重点工作。寿昌集镇人口密集,道路窄小,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施工难度大。考虑到项目实施可能对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影响,从项目前期设计到整个工程完工,张建平沉下身心,认真调研,把好每一个关口。工程施工期间正值酷暑,张建平带着工程监管人员每天都要到工地上转上两圈,对于不符合质量管理要求的,当即要求施工单位返工。整个工程下来,他整个人变得更黑了。

每个工作日都有群众找到张建平办公室要求签字审核相关事项,有要求分户的,有要求经营场地审核的,也有要求住房补贴审核的。张建平总是细心地做好每项审核,遇到下村或外出办事时,对群众打来的电话,他会耐心地解释并和他们约好时间。有一次,他的一位亲戚因村里向其收“违法建筑有偿使用金”,于是拿着户口本来他办公室要求分户。张建平审核时发现,亲戚的小孩离分户的时间还差半年时间,所以没有审核通过,他的亲戚最后还是向村里缴纳了“有偿使用金”。据了解,2015年,他审核“经营场地证明”311份,“农民分户”426户,“住房补贴申请”25份,审批农户建房315户。为方便群众办事,他养成了早到迟退的习惯,也牺牲了很多陪家人的时间,但他无怨无悔,他把百姓当作了亲人。

(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