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法制办主任孙志丹来我市调研
2016-03-30 22:59

    3月30日下午,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孙志丹一行来我市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及法制工作情况。杭州市政府法制办主任魏民等随同调研,市领导童定干、胡晓立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孙志丹一行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汇报。

    2015年以来,市政府以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核心,进一步健全行政决策机制,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全面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强化行政机关合同管理、规范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观念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有效提高,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孙志丹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及法制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德市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认识到位、举措扎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格局、工作氛围基本形成,依法行政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孙志丹强调,法治政府建设及法制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重要性日益凸显。希望建德市对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省、杭州市关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发挥关键作用;进一步重视源头把关,把主要力量放到源头管控上去,把好行政决策关、矛盾预防关;进一步坚持严格文明规范执法,提升党委、政府的形象;进一步做好行政复议工作,使行政复议成为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进一步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兢兢业业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市长童定干表示,我市将认真对照《纲要》和省、杭州市实施意见,寻找短板找差距,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拿出时间表,形成项目书,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努力实现依法行政工作的全面提升。(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