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孙景淼调研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工作
2016-04-06 22:59

 

 4月6日,副省长孙景淼在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等陪同下,对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童定干、叶万生陪同调研。

 孙景淼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十里埠综合作业区,深入了解作业区规划以及杨村桥区块综合交通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随后来到高新园五马洲区块,听取我市重大项目布局规划和交通配套情况的介绍。调研中,孙景淼还参观考察了“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并乘船查看了三江口的水路交通环境。在下午的汇报座谈会上,市长童定干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综合交通运输工作向孙景淼一行进行了汇报。

 “十三五”期间,我市在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计划投资超过240亿元,重点实施“基础设施完善工程、运输服务提升工程、管理能力强化工程、保障能力提升工程”,目标是打造成为杭州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杭州西部物流中心和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基本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城乡交通一体化、综合运输一体化,初步形成快速高效、便捷顺畅、集约环保、安全可靠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适应并适度超前于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其中,2016年我市将重点实施“三路两铁一区一通道”建设,完成各类交通建设投资25.3亿元。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孙景淼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综合交通建设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建德要立足区位条件,围绕“三省四地、浙西要地”的定位,进一步拓展思路、着眼长远,认真谋划好综合交通规划建设工作,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使建德成为联接三省的浙西综合交通要地;要建设交通枢纽,充分发挥杨村桥的交通区位优势,以杨村桥区块为中心努力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加快经济、人口、资源和要素的集聚,并与新安江主城区、梅城镇的整体规划建设相结合,实现城镇交通一体化;要突出多式联运,努力构建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相互联动的交通运输体系,实现经济社会效益的最大化;要服务发展需要,交通建设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建德要着力围绕全省“四条交通走廊”建设要求,努力成为杭州大都市与金华都市圈重要节点,积极构建大交通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

 调研座谈中,孙景淼还就我市提出的部分具体问题作了答复和明确。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