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彩钢棚整治刻不容缓
2016-04-13 22:10

 

(图一)

为推进“无违建市”创建,提升整体环境,根据省、杭州市统一部署,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彩钢房(棚)专项整治行动。4月12日,记者随同相关工作人员对杨村桥、乾潭、下涯、莲花四个乡镇的未整治彩钢棚进行了调查。

彩钢棚采用彩色涂层钢板,存在视觉污染,不利于整体环境的提升,因其搭建方便、适用性强,彩钢棚常常被一些企业用于厂房的搭建。到目前为止,我市已完成了9.5万平方米彩钢棚的整治,但仍有一些区域存在未整治的彩钢棚。

在杨村桥镇320国道边的梓源村,一处占地5000余平方米的蓝白色彩钢棚颇为显眼(图一),据了解,这是恒源家纺搭建的厂房,是合法建筑。杨村桥镇副镇长兰胜平告诉记者,经过多次上门沟通,现在已经做通企业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对该彩钢棚的喷漆处理。

(图二)

在下涯镇乌驹市村,记者发现盛泰乳胶也有蓝白色彩钢棚厂房(图二),占地约1500平方米,属于合法建筑。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了解此次针对彩钢棚的专项整治行动,接下来会积极配合。下涯镇人武部长张晓勇表态,在一个星期内对该彩钢棚进行喷漆处理,以提升整体环境,对于类似企业都将进行整治。

位于莲花镇樟村的永合钙业也搭建了蓝白色的彩钢棚厂房(图三),莲花镇党委委员徐国友表示,已经做通了企业的工作,将在一周之内对该彩钢棚进行喷漆,对于镇里存在的类似情况,也将按照规定标准进行整治。

(图三)

除企业搭建的彩钢棚厂房外,也存在个人私自搭建彩钢棚的情况。乾潭镇幸福村苏塘自然村就有一户私自搭建的彩钢棚,占地百余平方米,且未通过审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彩钢棚较破旧,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乾潭镇城管办负责人周菲表示,该彩钢棚属于违法建筑,将在本周予以拆除,对于存在的其他彩钢棚,也将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进行整治。

此次彩钢房(棚)专项整治行动,预计在6月底基本完成对全市主干道两侧、重点区块可视范围内违法搭建、存在视觉污染的彩钢棚的整治,在10月底前,实现全市彩钢棚拆除整治到位,切实提升城乡面貌,为“无违建市”创建奠定扎实的基础。(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