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一养殖场沼液外排污染环境
2016-04-26 22:35

4月26日上午,由市农业局、环保局、“五水共治”办等部门组成的巡查小组,发现下涯镇一养殖场存在沼液外排现象。

该养殖场位于乌驹市村,离村口及马路较远。在离养殖场不远的一处毛竹林内,记者看到,该区域已经被沼液“覆盖”,地面上有一大片黑色的污迹,并伴有猪粪的臭味,严重影响周边的环境。据养殖户解释,因为养殖场的位置较偏僻,且周边都是小树林,平时就将沼液排到树林里,采用土壤吸收的办法处理沼液。但近期因为连日的大雨天气,导致土壤吸收不了,才发生沼液污染环境的情况。

下涯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养殖场位于限养区内,去年要求养殖户新建了三格式化粪池等处理设施,但原先的露天粪便收集池没有及时清理,连日的大雨导致收集池里沼液溢出,污染了周边环境。针对该现象,该镇副镇长陈赟表示,将责令养殖户在一周之内将原先的收集池拆除并填平,同时确保化粪池内沼液每周清运。(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