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2016-04-28 20:48

戴建平作专题党课报告

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这标志着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市委书记戴建平在会上作专题党课报告。程茂红、吴铁民等市领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根据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部署要求,市委决定,2016年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纪、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大局,联系实际融入日常。其主要内容是学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以知促行,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戴建平围绕“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以‘两学一做’助推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落实”的主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的又一重大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深化党内教育新的实践。我们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坚决贯彻省委和杭州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扛起来。

戴建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规定动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它体现的是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准确把握、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要把握原则要求。要准确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准确把握“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准确把握“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要求,准确把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二要抓好规定动作。要明确必读科目,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组织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三要解决突出问题。每名党员都要对标查找、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道德行为不端、精神不振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四要注重分类指导。要根据不同领域党组织所担负的不同职能,有针对性开展“两学一做”。

戴建平要求,更加紧密地把“两学一做”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与做好“十三五”开局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好G20峰会,优化建德发展环境紧密结合起来;与严明换届纪律,规规矩矩搞换届,聚精会神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示范,基层党支部要组织落实好,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章佳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