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剧传承,从娃娃抓起
2016-04-28 20:56

下午,我市召开“婺剧进校园”工作推进会,交流经验,总结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参加会议。

婺剧传承,从娃娃抓起。我市作为婺剧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市教育局、文广新局和市婺剧促进会大力推广“婺剧进校园”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目前,我市已有婺剧(戏剧)进校园试点学校6个,2016年计划扩展至8个。试点学校各具特色,新安江第三小学的婺剧节目多次获省、杭州市奖项,其中节目《九龙阁》曾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大慈岩中心小学将地方戏曲新叶昆曲引进校园;乾潭第二小学将婺剧与学校特色石绘相结合……

童文扬指出,年轻人对戏曲的喜爱程度不高,传承文化瑰宝要从娃娃抓起,让更多的人喜欢戏曲。婺剧进校园是发展素质教育的需要,是打造学校特色品牌的需要,是我市文化建设的需要,要加大工作力度,争取相关经费支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做好课程创新,有序提质扩面,为传承婺剧、弘扬传统文化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