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住房公积金将实行一体化
2016-05-05 21:05

签过公积金按月划扣协议的夫妻,快来增加配偶的银行账号

如果您收到公积金中心的短信,要配偶去办理增加银行账号业务,不要以为是诈骗短信。5月5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证实这是杭州住房公积金将实行一体化带来的新要求。

从今年10月开始,杭州住房公积金将实行一体化,各区、县(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将实现跨区域“三通”——通存、通兑、通贷。这意味着办理公积金业务不再受缴存区域限制,市民可选择就近网点办理业务。建德的客户可以到杭州主城区办理公积金的缴存和提取业务,反之,杭州主城区的客户也可以到建德办理公积金的缴存和提取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新政实施后,公积金缴存客户的还贷方式有了极大改变。据介绍,杭州住房公积金实行一体化后,我市住房公积金的业务系统将统一使用杭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的业务系统,按月划扣方式将改为按月提取还贷方式。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说,签过公积金按月划扣协议的夫妻,原来直接从双方公积金个人账户上抵扣当月还款金额,新政实施后则要先从还贷银行账号中扣除当月还款金额,次月自动从夫妻双方公积金个人账户上提取上月还贷额并划入夫妻各自提供的银行账号。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这种还款方式需要贷款客户预先在还贷银行账号内存足还款额,否则将造成逾期,影响信用;夫妻共同还贷的,由于新政并不直接在配偶相应的银行账户扣除还款额度,因此主贷人必须要在还贷银行账号内存足还款额。

“目前,我们正在做一体化的前期准备,需要补全配偶的银行账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增加银行账号可以代办,只需要带上银行卡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增加配偶银行账号,配偶公积金个人账户上将不能提取每月还款金额。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