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指挥部启动评估公司报名工作
2016-05-11 23:01

      511日上午,市住建局发布了府前路西侧麻岭巷地块和塘坞区块改造项目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报名的通知,对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报名时限、资格审查要件和相关事项作了说明。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选定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的重要环节,也是维护被征收人知情权、参与权和选择权的重要环节。

 

      根据《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八条规定,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由被征收人协商决定,如规定时间内未能协商选定,再由征收部门组织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投票确定,或者采取摇号、抽签等方式随机确定。为了更好地维护被征收人的权益且平稳有序地推进项目进程,征收部门强调,报名参加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必须列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名录中。在房屋征收中引入名册制度选定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是从程序上贯彻落实公平补偿原则的有效方法。通过报名和资格审查后,推荐不少于3家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供被征收人选择。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王鹿闽)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