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蒋治烈士故居开馆
2016-05-12 20:29

今日,蒋治烈士故居举行开馆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平,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徐志生,蒋治烈士家属蒋犁平等参加开馆仪式。

蒋治(1910—1940),又名子谦,三都镇乌祥村人。1926年入浙江省立第九中学师范部,后到上海求学。1929年秋,蒋治东渡日本留学。留日期间,他积极参加“反帝大同盟”组织的革命活动,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回国后,蒋治先后担任中共上海引翔区执委、杭州中心县委常委、丽水县委书记,虽然多次被捕入狱,却始终对党忠贞不渝。他以新知书店经理的身份作掩护,开展党的地下工作,带病参与抗日救亡的宣传工作。1940年,蒋治在皖南病逝。解放后,蒋治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蒋治烈士故居的开馆,是对革命历史的留存,也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吕平指出,要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努力把故居建设成为党史教育基地、“两学一做”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缅怀先烈、建功立德”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