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常念安全生产“紧箍咒”
2016-05-16 23:16

从4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迎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动员会以来,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曝光问题、整改问题,再曝光、再整改,如此循环进行,是G20峰会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抓整改落实的有力举措。5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三次汇报会,对照梳理前两期曝光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对新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

会上,市安委办播放了视频图文,对前两期挂牌督办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一一进行通报,同时还将第三期暗访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通过视频曝光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展示。市教育局、莲花镇作了整改典型发言,新安江街道、寿昌镇作了整改表态发言。

据了解,前两期市安委会总共曝光问题涉及35家单位,整改完成了33家,完成率达到94%,其中,第二期交办的14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第三期安全隐患曝光单位主要集中在危化品领域,共有10家企业,责任单位梅城镇2家、高新园3家企业、大同镇3家、更楼街道1家、杨村桥镇1家,涉及危化品安全生产企业、溶剂回收企业、使用企业、经营企业等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

“这是一种接地气的有效做法,通过倒逼,让大家抓安全生产工作更有压力,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不留死角。”市委书记戴建平说,要充分肯定前两期隐患整治所取得的成绩。通过前两期的问题曝光整改,我市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有了初步成效。问题整改的完成情况进步较大,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举一反三抓隐患排查更加主动。

戴建平强调,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思想认识上始终要严阵以待,工作措施上始终要严谨有力,监督检查上始终要严格细致,责任落实上始终要严于律己,约谈问责上始终要严肃认真。已经排查的隐患要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总的原则就是要“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讲情面、坚持不懈”。

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汤文全、徐建华、祝军参加了会议。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