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文明风尚迎接G20峰会
2016-05-26 20:07

G20峰会越来越近了,作为杭州的一份子,建德将以怎样的文明风尚迎接G20峰会?记者有关部门获悉,我市今年将以迎接G20峰会为重要契机,深入实施公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展示“美丽江城、幸福建德”形象,不断增强建德城市文化软实力。

“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最美邻居”……去年,我市选出了一批“最美人物”,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今年6月,我市将启动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道德建设,逐步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为深化“美丽建德”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今年3月1日起,《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这是浙江省首次将文明行为规范列入地方性法规,也是杭州推进“人人都是东道主,做文明有礼杭州人”等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市将以“礼让斑马线”“有序排队”“不乱扔垃圾”“礼貌待人”四项行动为突破口,广泛发动、突出重点、分工协同、落实举措、务求实效,紧紧抓住G20峰会的历史机遇,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

我市现有志愿者队伍56支,在促进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市将以“邻里守望”为主线,在城区开展社区家政、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和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在农村以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和因病因残因祸导致残缺的家庭、单亲家庭子女为重点,拓展农村志愿服务,壮大发展党员志愿者队伍、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和各类专业志愿服务队伍。

“清洁是最基础的文明,也是文明创建的重点难点。”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复评年,我市将在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两路两侧”整治的基础上,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督促沿街单位和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脏、乱、差”治理、“清洁家园”和“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示范点等行动,确保我市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丽,以最靓丽的颜值迎接G20峰会。(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