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再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2016-05-31 00:15

5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迎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动员会以来第四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汇报会,继续以“割韭菜”的方式,曝光一批问题、交办一批问题、整改一批问题,最终使安全隐患得到消除。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我们必须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审慎态度,严肃认真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上期曝光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播放了第四批挂牌督办安全隐患曝光片,高新园管委会、大同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上一次会上,市安委办曝光交办了10家单位的安全隐患问题,主要集中在工矿商贸企业。本次增加了曝光单位,总共曝光了44家单位的安全隐患,包括18家碳酸钙企业、20家小餐饮点以及6家其他单位。另外,前3期曝光的45家企业中,有6家存在违法行为,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企业被依法立案查处。

戴建平对这半个月以来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隐患排查工作更细、限时整改行动更快、依法查处力度更大、安全生产氛围更浓。

关于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戴建平强调,一是要坚守一个目标,做到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总的目标就是要确保G20峰会期间不出事、少出事、不出大事,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故的发生。其中,化工行业要确保实现“五个零”目标,即“零泄露、零火灾、零爆炸、零死亡、零事故”。围绕这两个目标,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做到“四个严防”:严防骄傲自满,严防责任松懈,严防监管缺失,严防事故反弹。二是要坚持要坚持隐患排查和推进发展“两手抓”。三是要坚持坚持滚动排查和交办整改“两手抓”。围绕“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讲情面、坚持不懈”总的原则,一手抓隐患排查,一手抓交办整改,循环往复,最大程度地消除隐患、保障安全。四是要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两手抓”。整体推进方面,排查一定要细致,整改一定要坚决、迅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重点重抓,重点时期、重要节点要重点重抓。五是要坚持落实责任和监督执法“两手抓”,责任落实要严,监督执法要严。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戴建平要求各乡镇(街道)当前尤其要时刻关注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包括沿山、沿溪、沿河住房等的安全,把握不准的地方就转移人员,一定要及时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汤文全、徐建华参加了汇报会。(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