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2016-05-31 23:57

 5月31日晚,我市召开全市防汛抗灾工作紧急会议,通报当前防汛抗灾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抗灾工作。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新一轮强降雨带来的防汛抗灾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把人员转移放在第一位,确保不死人、少伤人、不垮坝。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5月31日夜里到6月1日,我市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未来几天还将出现较强降水,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各级各部门必须注意严加防范。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就当前防汛抗灾工作进行部署,气象、水利、住建、国土对近期的雨情、汛情、危旧房、地质灾害等分别作了分析。

 戴建平强调,当前防汛抗灾形势特别严峻,我们思想必须高度重视。方法必须科学有效,行动必须迅速,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回去之后抓紧研究,马上部署;预报必须精准,3个小时发布一次气象信息,力争精准到每个乡镇;宣传必须到位,电视台等媒体要滚动播报雨情、水情及防汛信息;排查必须彻底,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山塘水库、在建工程、工矿企业、危旧房、城市内涝、景区、水上交通、学校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彻底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转移必须坚决,转移是最有效的防灾手段,要把人员转移放在第一位。

 戴建平指出,责任必须落实到位。防汛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要按照职责分工,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各负其责。乡镇(街道)和部门层面,谁家的孩子谁抱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都要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市级领导层面,所有市领导包干负责自己联系的乡镇(街道)。

 戴建平要求,督查必须从严。市纪委作风办、督查考评办对隐患排查情况特别是人员转移情况,要从严开展督查,对因失职、工作不力和违反防汛抗灾纪律而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的,要从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程茂红、吴铁民等市领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全市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